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高科大    English   

 

【外院學院學分學程課程】112學年度第二學期新開設 “生成式人工智慧導論”課程,敬請同學踴躍選讀。

外院學院學分學程課程,112學年度第二學期新開設 “生成式人工智慧導論”課程,敬請同學踴躍選讀。

"生成式人工智慧導論"課程

授課教師 : 阮家慶老師

學  分 : 3

上課時間 : 星期一5、67節

上課地點 : D416

 

教學網要:

近期人工智慧成為顯學,不只在學術界、產業界,更在日常生活當中亦可感受到它的存在以及它的影響。本課程旨在對於人工智慧及生成式人工智慧進行概念性的介紹及相關的操作與應用,略以理論1小時及2小時實作應用方式進行課程。

修完本課程之後,學生應能對於人工智慧有一定的認識及應用能力。

課程目標:

1.提供學生對於人工智慧的概念性理解,包括其基本原理、發展歷史和主要應用領域。

2.引導學生了解生成式人工智慧的概念,包括其在自然語言處理、圖像生成等方面的應用。

3.教授學生如何進行人工智慧相關操作,包括數據處理、模型訓練、評估和部署。

4.提供實作機會,讓學生能夠實際應用人工智慧技術,進行專案或實驗。

5.培養學生在日常生活中運用人工智慧技術的能力,並理解其影響。

6.根據課程實際情形進行適度的調整,以確保學生能夠達到認識和應用人工智慧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