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高科大  舊網頁  English   

一、 會議目的:

 

  高雄科技大學自 2019 年 2 月已由三校(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整併,外語學院亦開始邁入新的里程碑,期藉由外語學院舉辦的國際學術研討會,增加高雄科技大學在國內外的能見度。      

  此外,進入資訊科技與全球多元化時代,無論是語言服務業外語教學與翻譯探究,皆以嶄新的面貌再現,如使用眼動儀追蹤學生學習外語寫作,或使用神經機器翻譯系統提供譯者人才培訓,所以為進一步瞭解國際學者在時代的創新研究取向,我們擬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藉由來自美國、加拿大、日本的教授專題演講及國內外大專教師、學者論文發表,可提供一個學術對話交流之平台,俾大專院校教授外語與翻譯教師,能進一步瞭解外語翻譯領域的研究趨勢、脈動與現況,故能擴展他們的學術視野,強化其相關領域之教學與研究能量,期能為外語與翻譯學術社群找到變革與重置之演義。

 

二、 預期成效:

 

1. 邀請國際知名學者:

(1) Lynne Bowker (Full Professor, School of InformationStudies, Schoolof Translation & Interpretation, University of Ottawa, Canada)

(2) Evgeny Chukharev-Hudilainen(Associate Professor, Iowa State University, USA ),

蒞臨本校國際研討會,進行專題演講,可吸引許多大專院校教師、研究生慕名前來聆聽大師演講。

2. 已發函給大專院校外語與翻譯相關系所,預計有20多位國高中英語教師、博士生及大學教師至研討會發表論文。

3. 藉由國際學者專題演講及國內外學者論文發表,可協助外院教師與學生   進一步瞭解外語與翻譯領域的國際學術研究主流趨勢,期能改善、提升教師之研究質量與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