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高科大    English   

 

 

       外語學院三系於86學年度成立,設有應用英語系、應用日語系與應用德語系三系,為全國科技大學中唯一設有外語學院者。本院三系於89、90學年度設立碩士班,其中應日系、應德系為當時國立科技大學中第一所設有碩      士班者;應英系、應日系於92學年度成立四技學制,應日系並於92學年同時成立碩士在職專班、應英系於96學年度正式成立口筆譯碩士班。

  外語學院在歷任院長陳英輝教授、孟昭昶教授、林水福教授、周至宏教授、張金塗教授、城地茂教授、洪豐生教授、林銳敏教授、樊國恕教授、葉淑華教授與歷任副院長史宗玲教授、林欣宜教授先進之努力與業務推動下,成就斐然深受國內外產業界之高度肯定。 

 

1.配合數位時代潮流與全球化趨勢,培育外院三系學生具有:我說/溝通敘事力、我E/數位資訊力、我能/職場專業力、我動/國際移動力、我思/創新思維力的專業外語人才。

2.目前擁有院級及系級姐妹校共計5國21所大學,積極推動規劃交換學生及雙聯學制計畫,每年約有50位左右學生獲學海飛揚及學海惜珠計畫赴海外姊妹學校修讀。

3.三系皆提供多元化的網路學習資源與豐富的數位媒體教材,供學生上線學習,以提升學生專業外語的學習成效。

4.三系創系至今,每年皆辦理各國節慶活動並與各界分享,如應英系的聖誕節、感恩節活動及應日系文化週(浴衣寫真、鬼屋、夏日祭)及應德系的德國啤酒節活動。此外,應英系舉行全英文演出之戲劇公演與應德系全德文演出之畢業公演,充分展現學生語文學習之成果。

外院人才培育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