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文化與永續發展:

AI視覺創作之明信片設計競賽

面對數位時代與永續挑戰,本團隊舉辦「臺灣文化與永續發展:AI視覺創作明信片設計競賽」以鼓勵參賽者深入探索臺灣文化,並透過英文和AI繪圖技術創作明信片,展現對臺灣永續發展的觀察與期望。這是一次結合語言技能與創意思維的機會,以激發參賽者對臺灣未來美好願景的想像,並通過藝術與科技的交融,向世界展示臺灣文化的獨特魅力和永續發展的承諾。

競賽時程

公告日期事項
113/4/11虛擬助理VTuber競賽介紹影片上架
113/4/11競賽延長至113/5/15
113/3/22競賽開放給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報名

臺灣文化

臺灣文化豐富多元,從熱鬧的夜市美食、古老的廟宇建築到生動的原住民文化及其藝術。這片土地上蘊含著數不盡的故事與傳統,正等待著我們去發掘與欣賞。透過這次競賽,我們希望參賽者能深入了解並展現臺灣文化的精髓,將這些元素與永續發展的理念結合,創造出具有創意與意義的作品。

永續發展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是全球共同的行動藍圖,旨在消除貧困、保護地球並確保所有人享有和平與繁榮。這些目標鼓勵我們採取行動,以創造一個更加公平、包容且永續的世界。透過本次競賽,我們期望參賽者能將這些目標與臺灣文化結合,用創意思維展現對於永續發展的看法與貢獻。

競賽簡介

競賽時程

項目時間說明
網路開放徵件113/3/6 起填寫投稿Google Form
繳件截止113/5/15 23:00 截止逾期恕不受理。
評審評選113/5/22
公告得獎113/6/5公布於高科大應英系數位人文官網

獎項與獎勵

第一名:新台幣3,000元圖書禮券,並獲頒獎狀一幀。
第二名:新台幣2,000元圖書禮券,並獲頒獎狀一幀。
第三名:新台幣1,000元圖書禮券,並獲頒獎狀一幀。
佳 作:新台幣  500元圖書禮券,並獲頒獎狀一幀,預計遴選5名。

徵件資訊

投稿表單

簡章

個人資料提供同意書

著作財產權授權同意及切結授權書

聯絡資訊

主辦單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
協辦單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外語學院
指導單位:教育部數位人文創新人才培育計畫(第二期)
競賽聯繫窗口:毛柏仁
電話:(07)6011000 #35102
E-mail:brnmau@nkust.edu.tw